張以杰助理教授任ISC旗魚工作小組副主席

 
 

Posts Gallery

 

本所助理教授張以杰日前獲選為北太平洋鮪類及似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ISC旗魚工作小組副主席,任期三年,未來張以杰助理教授將與新任主席井嶋浩貴(日本國際水產資源研究所)共同帶領ISC提升漁業科學研究,以促進該組織的穩定發展及漁業資源永續。北太平洋鮪類及似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主席團包括主席及副主席,其下有5個工作小組,各有一位小組主席及副主席,各國科學家參與代表約60位。該委員會年會在今年7月11日至15日於臺北西華飯店所召開的第19屆全體大會中改選旗魚工作小組主席、副主席等重要領導人。

ISC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 for Tuna and Tuna-like Species in the North Pacific Ocean)設立於1995年,負責北太平洋所有鮪魚、旗魚、鯊魚的資源評估及相關科學研究,正式會員包括加拿大、臺灣(中華臺北)、日本、韓國、墨西哥、中國大陸及美國等北太平洋鮪、旗、鯊魚類主要漁捕國家,也包括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北太平洋海洋科學組織(PICES)、太平洋共同體(SPC)、及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等漁業相關政府間國際組織之無投票權會員,以及合作非會員的美洲熱帶鮪魚委員會(IATTC)。

本年ISC年會聚集美、加、日、韓等會員國的漁業資源專家,以及數個國際漁業管理組織和保育團體,包括: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內,近50名專家與會,共同評估北太平洋長鰭鮪、黑鮪、旗魚類及鯊魚等高度洄游性魚種的資源狀況,這些評估結果將作為WCPFC及IATTC訂定的管理措施科學依據,並影響我國作業漁船的捕撈量管理。(張以杰 2019/7/19)

ISC會議國內外專家學者合影 (照片 漁業署提供)

ISC旗魚工作小組會議進行中 (照片 漁業署提供)

ISC旗魚工作小組副主席張以杰助理教授(左) (照片 漁業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