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珮玲、單偉彌、謝志豪老師獲本校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

 
 

Posts Gallery

 

本校教學優良教師的產生,同學意見是主要依據,另依理學院及校內相關程序遴選。獲獎教師除備受學生肯定及愛戴外,其教學熱忱及多元的教學方法,實為各界楷模。本所謝志豪教授(照片1)、王珮玲副教授(照片2)及單偉彌助理教授(照片3)三位老師多年來在教學與研究上所累積的豐厚經驗,對本所教學品質之提升有相當大的貢獻。

謝老師目前兼任本所副所長,致力於教學品質提升,為促進本所國際化之重要推手。謝老師提供多門英語教學課程,極力為學生創造積極且活力的學習環境,常鼓勵學生多發問與交流,並爭取國內學生實際參與國際學術合作的機會,讓學生的知能、思維與國際學術脈動接軌,對於書本上的知識,不是一味的照單全收,挑戰作者的假設,激發多元想法。

王老師曾任本所多期課程委員,對本所課程規劃及教學環境總能以最貼近學生想法,並以追求學生學習的最大利益為目標,為學生爭取權益。在指導研究生方面,王老師總是具有最大的耐心,希望引導不同學習背景的大學生,在進入研究所時,能夠逐步紮實的吸收相關知識,並從單純的知識學習轉化出複雜的研究能力。王老師認為大學生進入研究所初期所受衝擊不小,學習方式和心態都需要轉換,因此在進入特定研究領域的過程中,最需要的便是指導者不厭其煩的循循善誘,才能逐步領會科學研究的核心思維,能夠以客觀、理性、負責、誠懇的做法和態度進行研究議題之發掘與探討,這也是王老師期許自己能夠帶給學生的人生價值。

單老師為本所法國籍專任教師,其擔任本所106學年度導師工作委員會召集人,對於學生各項團體活動與學生生涯規劃不遺餘力。

單老師是著名的珊瑚礁生態學家,十分熱衷教學。課堂上熱情生動的分享自身野外調查經驗,並提供許多新奇軼事。單老師的課富含大自然生態奧妙,師生間互動活潑積極,其愉快之氛圍總是吸引了許多不同背景的學生前來修課,每年之修課人數總是爆滿,備受學生愛戴,單老師鼓勵學生勇於發表意見並討論分享彼此想法,此對學生表達能力之提升有顯著幫助。

三位老師得獎絕非偶然,本所特此祝賀!

照片1 謝志豪教授兼副所長(右一)

照片2 王珮玲副教授(前排左二)

照片3 單偉彌(Vianney Denis)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