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協助海洋學會舉辦2018海洋年會圓滿完成

 
 

Posts Gallery

 

「海洋科學年會暨科技部海洋學門成果發表會」是國內海洋學界重要的年度學術研討會,由中華民國海洋學會承辦,本所詹森所長及張明輝老師因擔任學會理事長及秘書長,自去年7月起即負責協助規劃及籌辦此會,並如期於5/2-3於劍潭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盛大舉辦,除學會人員,在本所師生助理的支援下已圓滿落幕。

 

年會會後報告如下:

各位老師、研究員、及同學們:

再次謝謝各位熱情與踴躍的參與今年「海洋科學年會科技部海洋學門成果發表會」,讓本次大會圓滿落幕。來自全臺各地不同學校與單位的與會者替年會増輝不少,初步統計:年會總參與人數共計 410人,口頭報告計有120場,青年論壇報告30場,海報展示張貼約為77幅,海報競賽40幅(相關詳細資訊請參閱第二頁),顯示在各位老師及研究人員的努力不倦下,國海洋學界仍維持著豐沛的研究能量。年輕學子們在海報競賽、青年論壇的優秀表現,讓人對海洋界的未來充滿期待。感謝報名參與學會薪傳獎及探測貢獻獎的優秀海洋人,無論是否獲獎,您的報名即是對學會獎項的肯定!

學會自2012年起主辦海洋年會至今,在歷屆理事長、理監事、秘書長及秘書的努力下,已經建立一套良好的運作機制。在此基礎上,未來我們仍會持續努力,讓海洋年會成為更好的學術交流服務平台,也歡迎各位的寶貴建議。下一屆年會將與地科聯合年會TGA合辦,相關消息將由TGA與學會一同發佈,敬請期待。

讓我們明年再度共襄盛舉,探究科學,再度齊聚一堂,閒話家常。

中華民國海洋學會   敬上

學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216590058883521/

開幕

開幕

海報競賽

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