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大專生參與本所研究計畫圓滿結束

 
 

Posts Gallery

 

本所今年舉辦之暑期大專生參與研究計畫活動,已於8月31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後圓滿結束(照片1)。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大專生參與本所研究計畫活動,今年共招收九名大專學生,來自包含大氣科學、生命科學、地質科學、海洋生物科技與資源等相關科系,參與本所海洋物理、海洋化學、海洋生物、海洋地質與地球物理等領域教師之研究計畫,共八項研究課題,學習各種相關知識與研究方法。

在今年的暑期大專生活動期間,除了學員在個別實驗室的學習與研究活動之外,也安排了本所教師對於個別專業領域和實驗室的介紹,增加暑期生對於本所全面性的認識。每年暑期生最為期待的海上實習,今年由魏志潾老師帶隊,在本所貴儀與研究船人員的協助下,執行海研一號1171航次,順利完浮標施放作業與相關探測工作,學員均收獲良多(照片2, 3)。8月31日舉行之成果發表會,以海報方式呈現(照片4),吸引許多老師與研究生前來參觀討論,讓學員充分體會研究過程中十分重要的成果呈現和討論辯證。整個活動選出幾位表現較佳的同學給予獎勵,在成果發表會後所舉行的簡單餐會中頒發結業證書和獎狀,老師和同學們也發表感言,期待未來本所的暑期大專生參與研究計畫活動,能成為相關領域學子踏入海洋科學研究的開端。(撰寫:王珮玲,2017/9/7)

照片1 本所2017暑期大專生結束近兩個月的研究計畫於8月31日圓滿結束

照片2 暑期大專生實習航次教學實況

照片3 暑期大專生實習航次浮標講解實況

照片4暑期大專生成果發表會以海報展示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