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科學家召開「北太平洋秋刀魚資源評估與分析研討會」

 
 

Posts Gallery

 

北太平洋秋刀魚資源評估與分析研討會於8月31日至9月1日在國立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本所)舉行,討論目前臺日秋刀魚漁業現況、海洋環境變遷,及資源永續利用相關議題,並且透過漁業資源評估瞭解目前秋刀魚資源動態。與會學者包括:東京海洋大學海洋生物資源學部門 北門利英教授、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水產研究教育機構東北區水產研究所 木守英昭主任研究員、巣山哲研究員、本所張以杰助理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黃文彬教授、國立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 陳志炘教授等人、及本所蕭仁傑教授,見隨附照片。
臺灣秋刀魚資源研究團隊表示,2013年起臺灣秋刀魚漁獲量達第一位,為臺灣重要的遠洋漁業之一,國內漁政單位相當關注,且支持秋刀魚資源動態研究。該次會議成果除了有利於未來秋刀魚資源的永續利用之外,亦同時關注海洋環境變遷及海洋生態系統的穩定。(撰稿:張以杰,2017/9/7)

「北太平洋秋刀魚資源評估與分析研討會」與會人員合影